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KR] YBM韓語民間補習班



一開始在來到韓國學韓語前,就在考慮是要到大學語學堂還是民間補習班
後來因為本身韓語程度從零開始,大學語學堂有較完善的教育系統
像是聯絡和匯款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方式和制度,對外國學生比較方便。
所以就選了首爾大位於市區的蓮建校區 (學費較本校區便宜且位置便利)

後來在兩個半月的一級學完後,1,350,000won的學費對我這窮學生來說還是有點吃不消。便開始尋找有沒有較便宜學韓語的地方。因為大學語學堂大概都是這個價位,所以開始找其他民間補習班。

一開始在가나다上過,那裡果真日本人很多,每堂課都有小考。
一次上一個月,最後每個月底也有期末考,全彩的課本看起來很賞心悅目
但是學費對我來說還不是最便宜的,所以最後終於找到YBM這家語學院
含以拆開每小時來算的話,它算是在大學語學堂和民間補習班裡面最便宜的了。
正因為多虧有找到最便宜的住宿和補習班,才能讓我只帶10萬台幣就在韓國首爾生活了八個月!

YBM語學院在韓國名氣不小,教韓語只是針對外國人的小型課程
主要還是以教韓國學生的中、英文為主 (現在韓國已經不流行學日文了)

YBM在首爾有兩家,一家在鐘路;一家在江南。(新村那家沒有教韓語)
因為我住的新村離鐘路較近,就選在鐘路上課。

學費是260,000won,如果兩人以上新生團報的話還可以再打折到220,000won(沒記錯的話)
舊生則是可以享有九折的優惠,不過我要報最後一期時卻跟我說沒了?(待確認)
星期一到五每天只上兩個小時,之前大學語學堂那多的一、兩小時主要也是拿來複習用,如果自己覺得可以不用花錢請老師幫忙複習是可以省下來,不過我上完後認為還是有這必要,當然,錢就要準備充分點。

考試則是看老師,頂多只有單字小考,比起其他家補習班或大學語學堂相對輕鬆許多。所以學生要來上課完全是自由心證,有的時候同學翹課都沒來,就只有我一個學生,原本的老師整個就變成我的私人家教,可惜在補習班沒有全勤獎可以拿。

YBM的教材在一到三級則是用建國大學的全韓文書,不過這本連老師也不推薦。而每一課發的韓文單字翻譯對照表,常常看了讓我很傻眼,因為上面的中文和英文對照常常出錯,詞不達意,翻譯的八成不是中文或英文的母語使用者。每級上完還有證書可以領,之後在升到高級才會換成延世大的書,幸好老師平常都還會有給我們影印補充教材,影印自延世大學出版的韓語書。

因為韓語是小班制(民間補習班幾乎都是),所以每班人數不多,基礎頂多只有五、六人。隨著級數越高,人數也越來越少,甚至只剩一、兩人都不一定 (雖然好像有不到三人不能開班的規定,但其實也沒有很嚴格,畢竟多一個學生是一個嘛。) 因為放棄的人也越來越多。韓文不像中文,中文一開始很難,但之後越學越簡單;韓文則是一開始很簡單,之後卻越學越難。

結論,如果把民間補習班跟大學語學堂相比的話,雖然大學語學堂學費較貴,但較嚴格和密集的課程也有它的功效在。像我上的首爾大不但平時一堆小考,還有期中和期末考,每天上足四小時的課程。所以建議初學者或是容易怠惰者還是先從大學語學堂入門為主,先打好基礎,待上手後再考慮要不要轉到補習班。


ㅋㅋㅋ...YBM語學院走廊,第一次看到有人會把自修的書桌設在走廊上。

4 則留言:

  1. 哈囉請問你去補習班是申請什麼簽證呢?
    因為我上晚看補習班好像不能申請長期簽證嗎??

    回覆刪除
  2. Hi 我那時是用WHV先去首爾大念一期韓語後,才出來到補習班繼續念的喔

    回覆刪除
  3. 請問26萬是上幾小時是每天的嗎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目前有申請到WHV但是去念語言學校的話還要先在網路申請註冊好學校再拿學校的註冊單在去辦事處申請學生簽嗎?還是直接先申請學校報名完即可不用另辦簽證(因為我已有WHV)(因為我自己也是想念一期大學的語學堂然後再找民間補習班)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