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KR] 我的韓國住宿-ACE考試院 고시텔 (고시원)


之前原本住在惠化大學路那邊,那邊環境本來就不錯,生活機能也很健全。
但因為換到較便宜的民間補習班學韓語,為了省下搭車的時間就開始考慮找新房子。

在網路上找到有人推薦中最便宜的就屬這家位於新村的ACE考試院 。
新村整個區域因為鄰近延世大學、弘益大學和梨花女子大學,很多學生。
而且附近幾乎全是餐廳或咖啡廳,如果要外食,非常方便,一出門就是了。
其實新村這裡的考試院有不少間,在新村走一圈就幾乎都看得到。
但我懶得一家一家上門問和看房間,於是在看了這家環境還可以接受後就搬進來了。

鑰匙押金2萬韓圜,4樓主要住女生;5樓住男生。
為了省錢,我選了一間最便宜的,但同時也是最小的房間。
總坪數不到兩坪,甚至比人家家裡的廁所還小!

而地板空間只夠容納一張床和椅子,如果再放行李箱,連門都很難打開,
所以我只好把行李箱塞在書桌下。

月租220,000 won,等於只要不到6000台幣/月。
其他的房間就算稍大,也大不了多少,頂多兩坪多一點。
在市區能有這種價格,不要說首爾了,
就連台北市市區都不一定能找得到這種設施齊全的房間。
房間裡有冰箱、電視(舊型小台)空調孔、桌椅,
另外像該有的公共浴室、廁所廚房洗衣機、飲水機也都有。
同時也有提供免費的白飯和泡菜,沒有泡麵(較新或較貴的考試院會有)

* 抱   怨   時   間:

- 房間因為是建後再隔開的,隔音很糟,只要隔壁在看電視或是打呼都聽得到。
因為附近都是餐廳,晚上隔著牆壁竟然還聽得到外面街上的音樂聲。
要是房間有對外窗的話,肯定是吵到睡不著,半夜兩三點都有人在吃宵夜。


- 房間空調是由管理者控制,加上我房間沒有對外窗,只有門上方一小排窗
所以住在裡面,遇到寒冬還好,到了夏天真的會悶熱到爆!

- 這家考試院整體環境都很舊。泡菜很難吃,而且冰箱有異味,
所以只能想盡辦法看是要拿來做泡菜炒飯還是煮泡菜拉麵。
泡菜沒了後也不太會主動補充,往往都還要去提醒,等好幾天
白飯有時候也是來不及煮,只能再等等。

- 洗衣間有股莫名的異味,洗衣粉也是不會主動補充。廁所衛生紙常常用完了沒補。

- 網路有時候三天兩頭就會斷線一次,幾乎每個禮拜至少一次,煩不勝煩。

- 我那間房間的床應該睡過很久,有一半是凹陷的,彈簧都有點鬆弛了。

- 廚房沒有足夠的公共廚具和鍋碗瓢盆、湯匙筷子等

- 走廊某些地方的磁磚似乎有脫落,踩在上面會有聲音。

- 原本看起來應該有地熱的地板,在寒冷的韓國冬天卻一點也不暖和。

- 住在這的小白也很多。我碰過隔壁的中國人,半夜十二點多竟然還在房裡講電話。隔壁的韓裔美國人,凌晨五點還在整理行李,塞塑膠袋和丟垃圾的聲音乒乒蹦蹦,幾乎把半個樓層的人都吵起來!有這種鄰居,運氣真不錯-.-"

以上比起之前住的那家考試院,全部都是人家(相反)沒有的缺點......

不過也多虧住在這間考試院,讓我在首爾的花費省了不少
一開始住沒啥問題,但住久了後,就連我這種耐操的人
半年下來也開始受不了,覺得一個人回到房間就好像在坐牢一樣 =  ="

住這的主要優點,除了離鬧區近,交通方便;而且月租便宜,能夠省下不少住宿費,又有考試院的優點-在韓國不用簽長期約和付押金,可以接受的人還是可以考慮。



3 則留言:

  1. HI~~我都快要到延世讀語言堂,我想問你這家考試院的其他房環境如何?價錢約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他房的話大小也差不多,不會太大,像大一點的價錢大概30萬韓圜/月左右以上

      刪除
  2. 請問知不知道有獨立沿浴室和馬桶的房間租金多少呢?
    我想找一間這樣的, 有推介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