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Ch.5 紐西蘭N.Z.-趁著工作空檔去旅行


到了九月底,幾乎所有的葡萄園都已經修剪完畢,等待春天的發芽。看看銀行帳戶,存的薪水不如預期,扣掉驚人的賦稅以及昂貴的房租後,其實就跟我在台灣賺的差不多,雖然不能賺大錢,至少還夠吃住,討個溫飽,只是旅遊基金還不夠,便開始在網路上找工作,這過程並不順利,因為氣候仍然寒冷,問了幾十家通通沒職缺,於是打算先南下到基督城與夥伴會合,趁這空檔時間遊覽基督城。利用winter special的折扣,花紐幣39元搭乘火車Tranz Coastal出發。讓我有點小驚訝的是,月台上行李搬運的工作人員竟然都是女性,包括之前在渡輪櫃檯的也是,個個都身材魁梧。


火車外表看起來有點老舊,除了超大的觀景窗也沒什麼特別,只有在最後一節車廂,那裏可以讓你吹吹風,沒有玻璃窗阻隔地欣賞風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陰陰的,說實在,紐西蘭海岸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如果要說美,我覺得台灣東海岸更美!比較特別的是路過幾處海岸還可以看到海豹躺在岩石堆中曬日光浴。Kaikoura位於從南島東北往基督城必經的路上,那裡最著名的就是有可以跟海豚共泳或搭船賞鯨的行程。但因已跟夥伴約好時間,只能繼續往南前進。

隨著火車慢慢的駛進月台,終於抵達基督城,只是這基督城火車站不在市區,而是遙遠的郊區,幸好出站後就有5塊紐幣一趟的shuttle bus可搭,載你到市內任何旅館,跟計程車一樣相當方便。我在那跟同伴會合後,考量地點方便就住在大教堂附近的Couchman backpacker,還遇見之前的英國同事在那打工換宿。網路的話就到背包客的好朋友-圖書館免費上網,即使每天有100MB流量限制,但查查旅行資料就很夠用了。有趣的是,圖書館對面是一家脫衣舞廳,不知道原來基督城的學生這麼幸福,白天讀書讀累了,晚上還可以去看「speical」放鬆心情。

基督城有幾家美食,我住的背包客棧隔壁有家Samurai Bowl(一吋法師)日本料理餐廳,其中的Katsu-Curry おいしい(日語:好吃),另外在177 Victoria St有家Fishmongers,那裏的Fish n chips(魚跟薯條)便宜又好吃,還有Oceans 177漢堡也很讚,雖然地點距市區走路有點遠,不過有時間還是值得過去嚐嚐。


星期日的下午到公園跟日本同事加入一群日本人踢足球,見識到日本人的團隊合作精神,雖然只是娛樂性質,不是真正的比賽,但還是很好玩,我也踢進了兩分,不過接下來連續三天幾乎都沒辦法走路,因為「退腿」(台語),太久沒跑全場了。

基督城是一座很美的城市,到處都充滿古典建築,難怪有那麼多人喜歡這裡,也是遊客來南島必訪的城市,去「i site(資訊中心),這個在紐西蘭旅行,各地都有的好伙伴問了問當地資訊後,跟朋友大致逛了幾個重要景點,星期日下午正好在頗負盛名的大教堂有活動,進去靜靜地聽著聖歌和管風琴演奏,現場真的讓人很震撼。可惜當時大教堂外表正在整修,被醜陋的綠色鷹架防護網蓋住,實在不是拍照的好時機。就在此時,接到了有個在北島的工作通知,雖然在基督城只短短停留幾天,但是我知道我還會再回來的。

先前沿海鐵路全程的風景,其實跟公路差不多,只有幾次火車會走進山巒起伏的森林大草原,所以從南島回北島的路上我就改坐較便宜的巴士。回程還在Kaikorua巧遇之前在Blenheim一起打工的香港同事們,實在巧到不可置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