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台灣草莓冰 (抱怨文)


進出營區要掃描 女兵「很不舒服」

今天一看到這新聞火整個就上來,這些女兵也不想想他們有國家養是多麼幸福的事?當女兵這麼輕鬆,重物照樣還是男兵來搬、體測標準等都相對男兵來得低,平常能做的頂多就是幫忙輕鬆的工作:除除草、站站崗,"大部分的"女兵在軍中根本就幾乎只是多張嘴、多雙筷子,我很懷疑戰爭一發生時,這些女兵殺得了人嗎?還是只會花容失色地大叫救命?

胸罩鋼圈掃到會逼逼叫 、金屬探測器只能測金屬那就不要檢查,營區大門敞開了嗎?穿運動內衣、女兵掃女兵...有那麼多解決方法有什麼好抱怨的?入境美國都還要脫鞋子過海關哩,看看這些人以後會不會因為嫌麻煩就不去美國旅遊。

嫌金屬探測器只是好看的風涼話竟然還是出自自己人口中。以前在左營海軍基地進出營區衛兵照樣會打開包包檢查違禁品,這新聞既然來自台東,或許是那邊的陸軍過太爽了,包包都不用打開檢查才能輕鬆過關。


再幾天前的這則新聞,當時看到就很反感,穿象徵榮譽的軍服是多麼丟臉的事嗎?而且還是來自職業軍校生的觀感,實在太扯了,竟然還要寫個"萬言書",事情有這麼嚴重嗎?在韓國,時時都可以見到軍人穿軍服在街上,可能是收放假,人家一樣好好的,也不見有人抗議反彈。個人也覺得很帥氣。

說到這,忍不住懷疑,也許這些軍校生放假就在外面做些見不得人的事才怕人家認出是軍人。

我他媽的繳稅竟然是養這些沒用的草莓兵


賀軍翔、鄭元暢、阮經天、明道,這些只大我一兩歲的人,沒有一個我有好感的,個個共同性都是膽小怕事的懦夫。沒人喜歡當兵,我也不喜歡,但正當全國正常男人都要當的時候,這些身為公眾人物的明星竟然還公然找各種理由來逃避,其中又以沒責任感的明道最誇張,可以一逃就逃10年以上,一看到此人就噁心!


阮經天同樣是個沒用的傢伙,全身精實肌肉的他結果測出來是他媽的替代役,事後還上網抱怨別人懷疑他替代役的正當性,說什麼替代役是李遠哲建議的,多好多好......一堆冠冕堂皇的廢話,大家都心知肚明替代役是他媽的在幹嘛,說這麼多。如果他不想被人說話,怎麼不乾脆自願去海陸?!擺明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虧我之前在"敗犬女王"時對他那種責任心重的印象很好,結果原來戲裡戲外是兩回事。


再看看韓國,完全是相反的風氣。個個都以服兵役為榮。


玄彬不僅帥,而且有勇氣自願進入"海兵隊"(海軍陸戰隊)服役,光這點就讓我對他激賞不已。姑且不論這是不是在宣傳作秀,但人家不用靠這個就已經是最紅的一線男星,事實上他已經進入海軍陸戰隊當兩年兵,台灣一堆男藝人恐怕都要找個洞鑽進去了。


民國102年以後,台灣男人就不用當兵了。不可諱言的是,當兵一直以來是台灣男人的噩夢,人人避之唯恐不及,但說實在的,當兵並不是完全沒有收穫,雖然不是那種很明顯實際的。我也同樣討厭當兵,在軍隊裡見到很多黑暗的一面,但出社會後難道就真的不黑暗了嗎?當兵時碰到的那些鳥事,反而在以後成為我的墊腳石,至少不會再碰到比這更爛的東西了吧,我是這麼想的。而接下來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吃得好、穿得好、用得好,還不用進軍隊操......嗯,我等著看會有多少草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